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强盛赞话剧《共产党宣言》
2011-06-09 00:48: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刘文韬 王希明]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湖南日报6月8日讯(记者 贺佳 刘文韬 通讯员 王希明)今天晚上,由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精心编排的话剧《共产党宣言》在长沙人民会堂首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和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委张阳观看演出。

  国防科技大学政委王建伟,广州军区领导刘良凯、田义功、郑卫平、徐昕民,省党政军领导梅克保、杨忠民、陈润儿、路建平、张永大、万建华、魏永景、李兰田、刘新,以及参加"广州军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的代表和驻长部队官兵观看了演出。

  话剧《共产党宣言》讲述的是上世纪20年代广州起义失败后,在白色恐怖的笼罩下,女共产党员林雨霏在《共产党宣言》指引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而不畏牺牲,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自己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该剧精彩的表演、感人的情节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周强、徐守盛、徐粉林、张阳等看望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周强对话剧的成功首演表示祝贺,对艺术家们的精彩奉献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话剧《共产党宣言》在毛泽东主席故乡首次公演,意义重大。话剧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舞美情景交融,艺术地再现了在那血雨腥风的岁月,以林雨霏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在《共产党宣言》指引下,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为了劳苦大众的翻身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难忘而又悲壮的历史,诚挚地表达了一位母亲对下一代、对祖国未来的大爱,表达了一位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而奋斗的宣言,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话剧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观看后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话剧具有强烈的穿透力,观看后仿佛穿越时空隧道,聆听革命前辈对我们的教诲,感受革命先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更深深感受到我们这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所肩负的责任,那就是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奋斗!

  张阳说,话剧《共产党宣言》是广州军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推出的两台献礼剧目之一,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下一步还将应中央党校等单位邀请进京演出。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虚心听取各方领导、专家和观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该剧的思想和艺术质量,力求以最高的艺术水准和最美的艺术呈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