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沅陵闹市区影院 上演美女"真人秀"
2011-06-08 00:51: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蔡矜宜] 字体:【

  编辑同志:

  沅陵县电影院位于沅陵县城一条主街道上,这里是沅陵县城最繁华、最热闹、人流量最大的一条街道。可就在这里,却有着一道很刺眼,且存在了多年的“风景”:这就是沅陵县电影院大门口低俗的暴露美女照。该院门口临街的那块大黑板,公布的不再是将要放映的影片,而是在电影院进行的“真人秀”表演。黑板旁边还停着宣传车,车厢被大幅穿着三点式、坦胸露乳、摆着各种不堪姿势的美女照片包裹着。这些宣传车每天还会绕县城的大街小巷转几圈,车上配有广播宣传。这种情况已存在好几年了。

  我弄不明白,这种情况为什么能在县城的主街道上经久不衰呢?难道县领导和有关部门人员都没看见?可这是他们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啊。请有关部门对此引起重视,让这不堪入目的一幕尽早从老百姓眼前消失。

  一居民

  调查附记:

  记者将该投诉反馈给了沅陵县文化局。沅陵县文化局日前回复说:由于电影市场萎缩,沅陵县电影院现每年除放映县纪委、组织部、学校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生观看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外,不再放映其他电影。电影院接受低俗演出,利用宣传车张贴低俗图画和高音喇叭在大街上巡回展宣的现象基本属实。对此,今年3月份,由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工商局、公安局、广电局、文化局、环保局、城管局等单位进行了一次联合执法,对电影院负责人和经营者进行警告,并责令其上级单位县广电局加强日常检查和监管。

  对于该居民反映的情况,文化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演出团体演出时必须提供演出节目单,由文化市场监管股对其演出内容进行审核,方能发放临时演出证;责令文化市场稽查队加强日常监管和打击力度,在演出时必须对节目与实际演出进行不定期暗访,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要求演出宣传不得在城市主要交通干道上进行,不得扰民。

  本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