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网评优秀党员 彰显公众力量
2011-05-23 23:33: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东阳] [责编:周静] 字体:【

     优秀党员首次网评“热”在哪里  

     提示:参与这样的评选活动,就是在接受教育的同时,荡涤自己的心灵,升华自己的境界

  张东阳

  5月21日24时,随着最后一张选票一键提交,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首次网上投票推荐活动顺利结束。短短7天,人民网、新华网,全军政工网、武警部队政工网共收到提交的选票6720.7万张,全国参与投票的党员群众941万人次。(《人民日报》5月23日)

  如此“热”的评选活动,除了活动宣传到位、组织得力等原因外,最重要的莫过于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了社会公众的力量,彰显了时代前进的方向,令人动容,催人奋进。

  出生于1925年的河南濮阳市范县白衣阁乡北街村农民李文祥,革命战争年代出生入死,功勋卓著,和平建设时期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放弃干部身份回家务农。几十年来,他坚持在平凡中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家六口至今还挤在30多年前建的20多平方米的旧瓦房内,但他从未向组织上提过任何要求。

  湖南省湘潭市社会福利院供养人员许月华,自幼父母双亡,12岁时不幸被火车碾断双腿,高位截肢,被送至福利院收养。为回馈社会,报答党恩,长大后她主动帮助福利院照顾孤残儿童,义务工作37年,先后照顾养育了138名孤残儿童,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板凳妈妈”。

  贵州从江县雍里乡大塘村卫生室年轻的卫生员李春燕,十几年如一日,在医疗条件极差的情况下坚持免费为村民行医,为病人垫付和免收的药费达数万元,......

  伟大的时代铸就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需要千千万万个先进典型来展示和引领。78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预备人选和13名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预备人选,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体现党员先进性的“平凡的壮举”。说“平凡”,是因为这些人立足本职工作,默默无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说“壮举”,是他们干出的业绩是众人无法做到,甚至无法想像。每个入选名字,都是一盏明灯,指引着光明的方向;都是一面旗帜,昭示着人生的价值;都是一座丰碑,引领着社会的风尚。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之所以这样“热”,是因为它体现出党员的风采,彰显出社会的新风尚,时代的新脉搏,道德的新方向,公众的新力量,人生的新境界。这优秀群体能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与感召。参与这样的评选活动,就是在接受教育的同时,荡涤自己的心灵,升华自己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