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唱响世界和平祈福 【杨丹】
2011-05-18 00:59: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责编:周静]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杨丹)5月12日,在纪念“5·12”大地震3周年之际,首都中山音乐堂内,举办了一场由藏族音乐家央金拉姆与股神巴菲特之子、音乐家彼得·巴菲特联袂主演的“世界和平祈福音乐会”。音乐会展现了风格多样的世界音乐及各具特色的乐器,为观众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心灵之旅和感官震撼。湘籍著名书法家贺京沙应邀为音乐会题字。

  据悉,参与这次音乐会表演的艺术家不收取任何报酬,是一场真正的慈善音乐会,这在以往的音乐会中并不多见。巴菲特介绍说:世界和平祈福音乐会是“中国和平之旅”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世界家族公益协会发起倡导。该协会是佩姬·洛克菲勒整合家族资源发起的,这场音乐会也邀请了“世界家族公益协会”20多位全球主流政商家族作为嘉宾,促进中国公益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