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民生热线 > 正文
坑人“黑诊所” 普通鼻炎花费1700元
2011-05-12 23:50: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李寒露]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周勇军 李寒露

  在正规医院只要花几十元就可治好的普通鼻炎,却花费1700元,从“廖医生”的诊所里买了30副中药。5月11日上午,家住桃源县兴隆街乡的彭女士在常德看病时,被医托勾结“黑诊所”给坑了。

  这天一早,彭女士来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身体。上午9时30分左右,她检查完毕并开药后准备回家。走到医院门口,一个中年妇女主动上前和她搭讪。得知彭女士是桃源人,她便说自己是桃源的媳妇,和彭女士是半个老乡。然后又关心地对彭女士说:“你脸色不怎么好,身体哪里不舒服啊?”彭女士听了,心里涌现一股暖意,于是便讲了自己得鼻炎且经常头晕的事。

  中年妇女听后显得很热心,称其老公去年也得过这样的病,在大医院花了上万元都没治好,后来认识了一个很有名的中医“廖医生”,只花不到2000元就治好了。彭女士信以为真。随后,她跟着中年妇女坐摩托车到了鼎城区武陵镇一家诊所,买下了1700元中药。从诊所出来,彭女士的亲戚打来电话,听她讲了买中药的情况,感觉到她上当了。

  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彭女士亲戚举报,来到位于常德市鼎城区武陵镇窄湖西巷口的“廖医生”诊所。这时,一位60多岁的妇女正在掏钱买药,旁边还陪着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主治医师”是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自称姓廖。该诊所设施简陋,除一个中药柜和一张桌子,无其他医疗设施,墙上也没有悬挂任何资质证书。

  在“廖医生”诊所一本泛黄的笔记本里,记录着接诊患者的地址、姓名、病情和购药金额等,并留有电话号码。在“金额”一栏,多则上1000元,少则几百元,每天均有10多条记录。记者从中看出,来诊所买药的患者患各种疾病的都有。据后来记者跟一些患者电话联系了解,他们都是被医托从正规医院门口骗来的。5月11日上午,在“廖医生”诊所交钱买药的,就有来自汉寿、临澧及益阳南县等地的10多名患者,“廖医生”从他们身上吸金近万元。

  当记者亮明身份,要求查看有关资质证书时,“廖医生”以“正在换新证,还没发下来”为由拒绝。随后,记者来到鼎城区卫生局。该局卫监所负责人说,确有“廖医生”这么一个人,但其“执业助理医师”证书从今年起已停发。这意味着“廖医生”现在所开诊所是一家“黑诊所”。

  卫监所工作人员立即带上执法文书和封条前往查处。但他们赶到时,“廖医生”以“到外出诊”为由,已关门走人。不过,彭女士拿回了自己被骗的钱,而更多的上当受骗者仍蒙在鼓里。鼎城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除了会依法查封该诊所外,还会联合有关部门,迅速在全区开展一次查处医托勾结“黑诊所”坑骗群众的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