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92岁国画老人欧阳笃材捐赠作品给省图
2011-04-30 00:57: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倩 陈惠芳] [责编:周静]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倩 记者 陈惠芳)今天,我省著名画家欧阳笃材作品捐赠仪式暨作品集签名售书活动在湖南图书馆举行。老同志熊清泉与会,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现年92岁的欧阳笃材先生是我省书画界的一位标志性人物,他的大写意花鸟画和书法作品充满生气与大气,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此次,欧阳笃材赠送给湖南省图书馆的作品《一路雄风》,是其大写意花鸟画的代表作。同时,欧阳笃材还将今年4月出版的《欧阳笃材作品集》捐赠给湖南省图书馆以及各市州图书馆。

  精神矍铄的欧阳笃材在捐赠仪式上笑言,他只是一个书画的“爱好者”而不是一个“能者”,“生命不息,爱好不止”是他的座右铭。捐赠作品,传承文化,不仅是艺术家的荣誉,也是艺术家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