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羽超联赛今晚收官 湘军即便输球也可夺冠
2011-04-30 00:56: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周静] 字体:【

  羽超联赛今晚收官

  湘军即便输球也可能夺冠(主)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邓晶琎) 2011年全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于30日打响。湖南湘财证券队今天飞赴青岛,备战30日晚18时30分与卫冕冠军青岛队的比赛。根据目前各队积分和胜负场关系,本赛季羽超联赛的冠军归属将在青岛队和湘财证券队之间产生,而湘军即便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输球,也有可能夺冠。

  根据错综复杂的羽超联赛排名规则,湘财证券队将有以下两种方式争夺冠军:

  第一种情况,战胜青岛队直接夺冠。湘财证券队获胜将出现两种情况:一种可能是湘财证券队以第二循环第一名成绩夺冠。如果湘财证券队明晚获胜,八一队输球,则青岛队未能进入第二循环前4名,湘财证券队将以第二循环第一名的成绩夺冠。另一种可能是湘军以总成绩第一名夺冠。目前,第一循环的第一名是青岛队,八一队如果明晚战胜仅取胜过一场的上海队,将稳获第二循环冠军。但八一队在第一循环中未能进入前4,因此,目前在总成绩排名上遥遥领先的湘军将直接夺冠。

  第二种情况,湘财证券队输给青岛队,但是青岛队未能进入第二循环前4名,湘财证券队以总成绩第一夺冠。这也意味着,即便青岛队获胜,他们能否进入第二循环前4名还将由另外两场广州与浙江队以及武汉与江苏队的比赛结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