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经济视野 > 正文
商品房明码标价检查5.1展开
2011-04-28 23:45: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建生 彭春阳] [责编:周静]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彭春阳)省物价局今天就加强“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下发通知, 要求进一步规范价格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重点加强对商贸流通领域价格行为和商品房明码标价落实情况的监管,针对节日期间零售商集中开展促销活动的特点,严肃查处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商贸流通企业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5月1日起,重点围绕落实《湖南省物价局关于印发<湖南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施细则>的通知》的各项要求,开展商品房明码标价情况专项检查,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商品房销售过程中的价格欺诈等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粮食、食用植物油、蔬菜、肉禽蛋奶、食盐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动态,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对查出的价格违法案件依法加大处理力度,对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的典型案件,除给予经济处罚之外,还要通过新闻媒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