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民生热线 > 正文
保利购房 花池“飞”了
2011-04-27 01:10: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周静] 字体:【

  《读者来信》保利购房 花池“飞”了

  编辑同志:

  我们是购买了长沙“保利·麓谷林语”的业主。2009年七、八月份,该楼盘A区两栋33层高楼开盘,当时宣传资料、楼书的户型图上均标注了“仅偶数层带花池”字样,售楼小姐也宣传说,偶数层会送前后阳台加起来约3至6平米的花池。我们在摇号时,排在前面的业主按他们的宣传都选择了偶数层的房子,有的人为了选偶数层,在低楼层的偶数层选完以后,只好选择了高楼层的偶数层的房子。但是在交房时,情况却完全变了,偶数楼层的花池没了,奇数层却有花池。因为开发商的错误宣传,我们摇号排在前面的业主却没有享受应有的待遇,非常想不通,大家都有被欺骗的感觉。

  陈女士

  调查附记:

  记者拨打了“保利·麓谷林语”销售部的电话,销售人员只称当时是业务员宣传有误,要记者找开发商长沙保利公司解决。记者又找到湖南保利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说,该楼在房产局办手续时,由于架空层在地上,所以算了层数。如此一来,原来1楼就变成了2楼,偶数层就变成了奇数层。该工作人员强调,花池不单属任何业主所有,也不能改作它用,所以无论有无花池,都不会影响所购房屋的合理使用。因为信息沟通理解有偏差,造成了这样的结果,他们就此事已经跟购房者协商过了。

  一句理解有误就把消费者打发了,保利如此做法,购房者意见仍很大。他们说,在购房时,售楼人员在推销时极力推荐花池,还说可以打通使用,增加面积。且现在有花池的业主已将花池封闭使用,增加了房屋使用面积。出现这样的问题,保利不认错也没有采取妥善解决的办法,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