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强:湖南优先发展信息产业
2011-03-31 00:17: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亚静 贺佳] [责编:蔡矜宜] 字体:【

  周强会见辛毅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陈亚静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长沙会见了解放军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部长辛毅一行,就支持我省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及产业发展交换意见。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之一,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诸多领域,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周强说,卫星导航应用产业作为新一代信息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前景和广泛带动性的高科技领域之一,对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意义重大。近年来湖南始终把信息产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电子信息产业和军工电子行业正迅速崛起,为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奠定了产业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搭建孵化平台,建立产业示范园区,加强规划引导,共同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产业化,加快推进湖南的信息化和数字湖南建设。

  辛毅表示,湖南是我国军工重点省份,为国防科技工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教育、科技、人才、区位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在湘发展有着巨大潜力,期待与湖南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