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于来山:今年湖南投资总量将过万亿元
2011-03-29 00:56: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陶海音] [责编:蔡矜宜] 字体:【

  “十一五”年均投资增速突破30%

  今年全省投资总额将突破万亿元

  于来山强调要通过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大发展大繁荣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唐爱平 陶海音)今天召开的全省投资工作会透露,今年我省投资要完成总量过万亿元目标,增长20%以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在会上强调,要通过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大发展、大繁荣。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会议。

  “十一五”期间,我省抢抓历史机遇,大力实施“一化三基”战略,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全省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全省五年累计完成投资超过3万亿元,年均增速突破30%,其中,2010年完成投资近万亿元,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于来山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省投资领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发展、求变化、抓项目。首先,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始终突出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只有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不放松、不动摇,才能实现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要立足于当前我省所处的阶段性特征、省情实际,把科学发展作为压倒一切的核心作任务。其次,要把求变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要求,变化是发展的必然体现,衡量一个地方是否发展了,归根结底是要看这个地方是否出现了大变化,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想方设法让当地尽快变起来,变得更富、更强、更美。第三,要通过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大繁荣。项目是实现发展的最好抓手,无论是当前的经济工作,还是确保“十二五”时期的发展,都要以项目为支撑,把发展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以项目带投资,以项目调结构。在推进重大项目的过程中,务必加强对项目的科学论证,要着眼长远、以人为本,抓紧开发和建设一批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有利的大项目,建设一批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明显的好项目,推进一批能够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的民生项目。通过项目建设推动“四化两型”建设、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带动城乡人民生活水平改善,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大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