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彪:让更多干部群众来观看“两型社会”展览
2011-03-26 00:05:02 [作者:李勇 关利娜] [责编:周静] 字体:【

  胡彪考察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时要求

  宣传“两型”理念 共建“两型社会”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关利娜)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胡彪来到长沙橘子洲,考察了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他要求,充分发挥展览馆的作用,宣传好“两型社会”建设的战略决策和理念,展示好我省“两型社会”建设的成绩和经验,在全社会形成共建“两型社会”的合力。

  省政协领导石玉珍、阳宝华、王汀明、魏文彬、武吉海和秘书长欧阳斌参加考察。

  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是全国第一个以“两型社会”建设为主题的专题馆,4天前正式开馆。展览馆布展情况如何?怎样进一步在全社会传播和树立“两型”理念?牵挂着胡彪的心。在省长株潭两型办主要负责人陪同下,胡彪先后来到“国家战略”、“顶层设计”、“阶段成果”、“未来展望”等展区,参观了相关的文字、图片、影音、实物和模型,详细了解国务院设立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的战略决策、湖南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畅想未来“两型社会”建设的美好愿景。昭山示范区的规划图前,胡彪说,昭山是长株潭城市群的“绿心”,要坚持局部服从全局,当前服从长远,做到低密度、高品位、保护性开发。在节能减排在线管理运营平台前,胡彪驻足良久。他叮嘱有关负责人,把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发展循环经济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综合性系统工程来抓,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尤其要注重从源头上控制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

  胡彪一行还亲身感受了展览馆内的融入触摸屏、LED、发光地图、电子翻书、虚拟驾驶、3D弧幕影院等现代技术。处处可见的高科技和“两型”特色,让大家交口称赞。

  胡彪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省长株潭两型办用了3个月时间筹划建成“两型社会”展览馆,展馆内容丰富、全面,办得很好,应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干部群众都来观看展览、接受教育,进一步宣传“两型”理念,展示“两型”成果,激发大家参与“两型”社会建设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