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守盛:确保申办全运会工作落到实处
2011-03-25 23:57: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责编:周静] 字体:【

  我省申办第十三届全运会

  徐守盛要求,尽最大努力,确保申办工作落到实处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 唐婷)我省申办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工作进入重要阶段。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申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紧密协作,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尽最大努力,确保申办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开朗出席并讲话。

  全运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一项具有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综合效应的盛典。经省政府同意,我省决定以长株潭三市名义申办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目前,申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徐守盛说,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是全面展示一个地方形象的机遇和平台。申办、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有利于增进各方面对湖南的了解,提升湖南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利于增加就业、扩大旅游,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利于促进湖南“两型社会”建设,进一步提升长株潭城市群整体形象;有利于推动湖南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全面发展,促进我省体育走向一个更高层次和水平。

  徐守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运会申办工作。目前我省申办工作处于重要阶段,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紧密协作,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申办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申办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体育的精髓是重在参与,对申办工作要把握好结果与过程的关系,采取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做到形式与效果的统一。要做好现场陈述报告,充分体现湖南优势,展示湖南特色。要调动各方面的资源,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共同做好申办工作。

  郭开朗指出,体育是现代文明的重要实现方式,要以申办全运会为契机,充分展示湖南改革开放和“两型社会”建设成果,展示全省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发展成绩,带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