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媒企强强联合又一范例
2011-03-15 23:37: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惠芳 房程婷]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新华社湖南分社与学海文化传播集团建立战略同盟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 陈惠芳 通讯员 房程婷)3月11日,新华社湖南分社与学海文化传播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约仪式在毛泽东文学院大厅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和长沙市委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新华社是权威的新闻机构,具有丰富的信息资源、人才资源和多品种传播载体。学海文化传播集团是我省最大的民营文化传播企业,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市场竞争能力以及健全的编辑力量和出版物发行网络。双方联手,资源可以共享,优势能够互补,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更好更快地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

  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是,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纪律的前提下,在开发产品资源、创建新的传媒项目、拓展传播渠道、开辟图片宣传阵地、共同生产图书、影视作品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学海文化传播集团正在长沙和湘潭打造“学海文化创意园”和“学海出版工业园”,项目已列入省“十二五”发展规划。双方将就此紧密合作,努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