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干部要俯下去做“牛”
2011-03-01 22:50: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金雨] [责编:蔡矜宜] 字体:【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在全省优秀组工干部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上指出:全省广大组工干部,要学习报告团成员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到站起来当伞,为百姓遮风挡雨;俯下身做牛,为人民鞠躬尽瘁。
     “站起来当伞”,就是要用自己的模范行动高高地撑起共产党员崇高形象的“伞”,要立得正,站得直,有担待,有抱负;让群众学能看到榜样,干能找到带头人。有了困难,能有人依靠;有了冤屈,能有人主持正义;暴风雨来了,有人帮他们遮挡;风险大的事情,领导干部冲在前头。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做好群众工作,团结带领群众不断前进,锐意创新。
     “俯下身做牛”,就是要为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勤奋工作,努力耕耘;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不怕麻烦吃亏,不怕流血流汗,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像牛那样,“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民生所指,乃民心所盼,国运所系。当下,“两会”序幕尚未拉开,备受期待的收入分配改革就已率先“破题”。温家宝总理2月27日在北京与网民在线交流时透露,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起征点将是政府今年为老百姓办的第一件实事。总理网络问政传递出的信号是,体察、纾解民意,提振、汇聚民心更加重要。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当宗旨在胸,站起来当伞,俯下去做牛,扎实工作,心系百姓,从一点一滴入手,切实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具体地、深入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促进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全面提升民生质量,使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