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木瓜纹》塑造“日本曹操”
2011-03-01 20:40: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责编:周静] 字体:【
      湖南日报长沙3月1日讯(记者 杨丹) 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木瓜纹》,2月27日在湖南图书城举行新书首发式。湘籍青年作者李震受到专家和读者的关注。
     《木瓜纹》的主人公是被网友评价为“日本曹操”的织田信长。他身处日本历史上著名的应仁之乱后的“战国时期”,那是日本武士阶层逐步崛起的年代。织田信长以尾张这一个不起眼的小国为起点,逐步扩张势力,入主京都,挟天子以令诸侯。织田信长是日本最具争议的人物之一。木瓜纹就是织田氏的家纹。
     该书得到中国军事写作学会的强力推荐,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水运宪和湖南作家网主编余艳等对作品予以肯定。
     作者李震出生于1987年,常德人,刚刚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毕业。李震说:“织田信长从不放弃自己的理想,这让我很受鼓舞。我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还原历史。但是我会以演绎的手法,向读者尽力展现织田信长这个日本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并以此为契机,让我们重新认识那个彼岸的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