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玖月奇迹”借势春晚挑战“凤凰传奇”
2011-03-01 00:42: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卢鑫] [责编:蔡矜宜] 字体:【
     2011年春晚虽已过去,但是春晚的话题依旧在流传,傅琰东的虐鱼,赵本山的老矣,以及一些草根明星的话题等等。当然最新奇的莫过于零点敲钟之后“玖月奇迹”的表演。曾记得近年来零点之后绝大多数都为组合领唱,比如 “纵贯线”和“凤凰传奇”,而今年则是有由王小海、王小玮组成的“玖月奇迹”,他们的双排键表演和《青春舞曲》,让观众大为称赞。

    “玖月奇迹”组合是2008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冠军。女孩王小玮是大连人,她是中国首位双排键艺术硕士、英国国际双排键公开赛亚军。她可以在演奏中舞蹈、在舞蹈中演奏,双手双脚同时在三排琴键上起舞,可演奏出百人乐团的效果,被人们形象的称为“琴键上的舞蹈家”。另一成员王小海是沈阳人,他的演唱可以高水准的跨界演唱流行、美声、民族等各种唱法之间,有着漂亮的音色和华丽的高音。

    “玖月奇迹”这组合的出现,让我想起了第一届比赛中的“凤凰传奇”,都同样是男女搭档,都上过春晚,都男的帅女的美,只是两个组合在唱法上有所不一。“凤凰传奇”是以女为主,而“玖月奇迹”是男女结合为主,而且两人的唱功都很不错,小海的民族、美声、通俗样样精通,而小玮不光唱得好,长得也很漂亮,尤其是她的双排键更为称为“春晚神器”。所以“玖月奇迹”更有超越“凤凰传奇”的势头。

    纵观国内乐坛,能叫得响的组合实在太少。“花儿”解散了,“羽泉”垂垂老矣,而“水母”也许久远离大众视线。看当今乐坛组合状态,“凤凰传奇”几乎算是独秀。但随着新生代组合“玖月奇迹”的不断崛起。“凤凰传奇”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当然有个对手对他们来说是好事。这对同为央视出来的组合正开始展开博弈,别的不说,单单就唱法上就吊足了大众的胃口。

    不管如何,“玖月奇迹”在春晚的双排键表演,可谓神奇神器神人,神马神曲都是浮云!过去神曲很疯狂,春晚神器更给力,这真不是传说。